close

 

最近  在看一本Sophie Kinsella 的 Shopaholic & Baby 購物狂與寶寶

作者的筆調很輕鬆詼諧   不禁讓我回想到  我懷孕期間看的那本 Cecelia Ahern的 PS, I Love You

圖片來源:www.books.com.tw

ps

其實在開始讀這本書時   我還沒懷孕~

那時候  讀了前幾章  我就讀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~

後來得知自己有了bb  更是為了胎教  不敢再翻開這本書~ 怕小朋友出生後  跟他媽咪一樣愛哭!

 

後期  被醫生規定在家安胎   日子實在是太過於無聊

就又從書櫃翻出這本書來讀

 

書中描述女主角Holly 在老公Gerry生病過世後   接到他留給她的12 封信

信中  Gerry 告訴Holly  當月該去做的事情   例如打扮自己   或是和好友去旅行~

信的結尾  都會寫上一句  PS, I Love You

整本書  在描寫  Holly 怎麼在那12封信  與家人&好友的陪同下   開始試圖淡忘過去  忘卻悲傷  展開新的人生~

整個過程 就如同Marian Keyes 所寫的書評一樣    "Sweet and sad and funny: a charming journey from grief to hope"

 

我看完小說後  還特地拉著老公  看PS, I Love You的電影

看完   沒看過小說的老公 一頭霧水

看過小說的我  則是一臉失望~

 

整部電影   導演編劇花了大半的時間  拍攝 Holly & Gerry 的相處情形~ 相遇經過~

對於整本書中 一直給予Holly支持與鼓勵 也算是重點人物的家人和好友群  卻是很輕描淡寫的拍過

小說裡 刻劃的最深切的女主角內心難過煎熬情節   也都跳過沒拍~ 真是白白浪費了Hilary Swank 這位Oscar 影后~

片中 還請來Friends裡的傻大姐 Lisa Kudrow 飾演Holly的一位超搞笑摯友

不過   同樣的~ 就跟浪費Hilary 一樣~ 導演完全沒讓那位搞笑咖好好發揮

Lisa 在片中  感覺跟去跑龍套的沒兩樣!

唉  我說Richard LaGravense導演呀~ 你之前的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我覺得好好看 好棒的

怎麼~ 這部片會拍成這樣阿??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