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生了咪將,我發現「老娘」這行還真難賺。一整年都是無薪假,也不准請病假,老闆還三不五時搞小動作惡整員工。咪將終於也到了她人生的第一個「叛逆期」了。話說咪將是個純母奶寶寶,我也謹遵前輩教誨讓兩粒隨咪上將每日出操,同時也不忘讓後方的奶瓶部隊隨時裝載漢堡機收成的現榨母奶上場。兩粒一直和奶瓶合作無間,上將對於這種安排也樂觀其成。哪知這個星期二咪將突然「起乩」,死活不肯吃奶瓶,一副老娘是活生生拆散她和兩粒的惡婆婆,在我面前上演嬰兒版的「孔雀東南飛」,聲聲哀悽悲慟絕倫,好像心碎成了千萬片,吼,老娘的兩粒又沒偷吃,也沒劈腿,更沒綁架小孩遠走加拿大 (綁架戲碼請參閱近期某女藝人召開的記者會),哭什麼鳥?計摳演起悲劇還滿像一回事,眼淚是一顆一顆掉,鼻頭還不會發紅喔,哭的可美哩。我以為這只是單一事件,沒放在心上,只好拿卸貨的乾扁兩粒打發扮演苦命小媳婦的咪將就算了。

昨天可好,我完全忘了咪將已經長大成兩個多月有智慧的嬰兒,還以為可以繼續隨便拿假兩粒的奶瓶呼嚨,果然這下不只孔雀在我家亂亂飛,晚上乾脆直接演起「竇娥冤」,在我這個假包大人面前悲情地哭訴坎坷的人生。這位苦情女主角先是眼淚像斷線的珍珠掉落在她的小枕頭上,然後嚶嚶啜泣吸引你的注意,如果此時她的「兩粒情人」還沒歸來,就開始瓊瑤「斷腸式」的哭法,就是持續不斷的落淚加抽蓄,期間哭泣聲還伴隨著微微發抖,萬般無奈與傷痛哭得我想天下最鐵石心腸的人也無法抵擋,何況是我這種俗辣老娘?但是為了貴鬆鬆的奶瓶,我還是硬起心腸關起耳朵忍耐。最後計摳火起來,用嬰兒界裡最恐怖的「炸山洞」狂哭 (有經歷過的娘都知道此種哭法的恐怖),我終於投降了,乖乖繳出兩粒讓咪將吸到爽。唉,好慘。

咪將擺出世界拳王的架勢,好吧,老娘怕妳了。冏~~~

DSC0205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