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份醫學報告在1522年公開了卡羅維瓦利的溫泉療效後,溫泉走廊、溫泉旅館、豪華飯店也陸續興建落成,吸引了許多貴族富商來此進行療養,其中最有名的包括莫札特、貝多芬、蕭邦、馬克思等等,當時最流行的修養方式是一邊飲用礦泉(溫泉水),一邊在優美的溫泉迴廊漫步。卡羅維瓦利處處可見溫泉,據估計近百個左右,其中有12個具有特別療效,包含40種以上有各種療效的礦物質,個個溫度也不盡相同。

溫泉迴廊裡的泉水都可以直接飲用,在卡羅維瓦利這個小鎮到處都可見人手一個溫泉杯,飲用著、品嘗著溫泉水,悠閒的在河岸兩旁溫泉迴廊漫步(溫泉?不是用泡的?是用喝的喔?沒錯,這裡有療效的溫泉水是用喝的,但是,糖爹娘覺得很難喝,它有很重的金屬味,大多數人應該都不太能接受有鐵鏽味的水吧!)

卡羅維瓦利真的很美,回國後發現有太多都沒照到照片(其實應該是說,當時還不太愛照相),販賣琳瑯滿目的『溫泉杯』攤販沒照到,有幾十個溫泉出水孔一個也沒照(因為含有金屬味的溫泉水,出水口處覺得黃黃髒髒的),新舊草地街也沒有像樣的照片,連普普大飯店也沒照,當地特色的『溫泉餅』也沒照,還有很多著名的建築物也沒照到(居然還去新草地街∕河岸邊喝了2.5小時的咖啡,搞什麼),吼---鬱卒啦!

捷克∕進入卡羅維瓦利區

P1010405.jpg P1010406.jpg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『維吉特尼爾溫泉迴廊』

維吉特尼爾溫泉是卡羅維瓦利最著名的溫泉,以泉水噴出高度最高和溫度最高聞名,同時也是卡羅維瓦利最現代化設計的溫泉迴廊。維吉特尼爾溫泉溫度高達72度,衝力強大的水柱直上14尺,在玻璃屋內的觀賞者會如同在蒸氣室的感受,19711975年將迴廊重建為透明玻璃帷幕,由於噴出的時間不定,且溫度極高,因此禁止遊客往前接泉水。

P1010409.jpg 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『磨坊溫泉迴廊』

磨坊溫泉迴廊是卡羅維瓦利最美的迴廊,花費10年的時間以新文藝復興設計在1881年建造完成,廊柱上有12個古典雕像,分別代表12個月份。

P1010412.jpg P1010413.jpg P1010414.jpg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『市場溫泉迴廊』

市場溫泉迴廊是卡羅維瓦利少見的瑞士建築設計,雖然沒有磨坊迴廊的雕琢壯觀,但是,晚上在燈光照射下更顯得格外動人。

P1010411.jpg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『聖瑪莉.馬格達列尼教堂』

聖瑪莉.馬格達列尼教堂位於市場溫泉迴廊附近,此區早在1485年時就有一座哥德式小教堂。而藍色屋頂白色牆壁的聖瑪莉.馬格達列尼教堂建於17321736年,是當地最美的巴洛克式教堂建築。

 

P1010410.jpg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『舊草地街』

P1010422.jpg 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建築內的古董電梯

P1010427.jpg 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∕據說莫札特住過此建築,因而命名

P1010430.jpg 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∕坐有軌電車回飯店,飯店位於卡羅維瓦利的山丘上(後來查詢了正確名稱為:戴安娜山丘覽車)

P1010435.jpg P1010436.jpg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∕介紹一下IMPERIAL飯店,因為這是有史以來,糖爹娘住過坪數最大的飯店

P1010441.jpg P1010446.jpg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IMPERIAL飯店∕大廳,因應耶誕節的氣氛

P1010356.jpg P1010357.jpg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IMPERIAL飯店∕二樓展示區,因應溫泉鄉的設計,壁磚呈現泉水噴出的畫面,而這邊也放了幾種溫泉讓飯店客人品嘗

P1010450.jpg 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IMPERIAL飯店∕房間玄關

P1010368.jpg 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IMPERIAL飯店∕臥房區,空間真的很大

P1010363.jpg P1010364.jpg P1010366.jpg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IMPERIAL飯店∕浴廁區,沒胡謅吧!真的超大

P1010360.jpg P1010361.jpg

 

 

 

 

捷克∕卡羅維瓦利IMPERIAL飯店∕凌晨從房間陽台拍攝

P101037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